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5万多存款遭19岁儿子“盗领” 台妇人怒而提告

2017年11月1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一名邱姓妇人发现邮局存款减少,疑似被盗领,报警之后,发现盗领者竟然是自己的19岁儿子,气得向警方提告,表示要给儿子一个教训。

台湾嘉义市警察局第二分局13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警方日前接获59岁邱姓妇人报案,表示到邮局领钱时,发现邮局帐户内存款疑被盗领。警方据报后调阅邮局附近路口监视器,过滤可疑人车。

警方隔天请邱妇到派出所指认,在看到监视器截图画面,一眼就认出窃贼就是自己儿子。她伤心地向警方表示,家境小康,对儿子的教育也很重视,没想到儿子竟然盗领她帐户的钱,让她相当失望。

邱妇向警方表示,虽然随时都会变换提款卡放置处,没想到儿子竟然在暗中偷偷观察;由于她把提款卡密码写在提款卡上,才让儿子有可乘之机。警方指出,邱妇回家后,发现儿子疑似做贼心虚,离家不见踪影,因此决定提告,好让儿子记取教训。

警方事后通知邱妇的19岁儿子到案,他坦承因欠朋友钱,从今年8月至10月间偷拿母亲的提款卡,分批领了4次,共领了新台币5万8000元,他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相当懊悔,已向母亲认错。不过,由于窃盗属告诉乃论罪,警方讯后依窃盗罪嫌函送嘉义地检署侦办。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