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师生来津交流 以剑会友增进友谊

2017年12月07日13: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6日,来自台湾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代表团的师生在天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体育交流之行。

在当日进行的“和平杯”津台青少年击剑比赛中,来自台湾代表团的陈宗德和吴士宏分别拿到个人佩剑组和重剑组的冠军,而团体赛佩剑组和重剑组的冠军则被台湾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代表队和津台联合代表队A队夺得。

此次来自台湾桃园市永丰高级中等学校的参访团共有15名成员。“击剑项目是学校体育的强项,过去曾多次在台湾地区的中学体育比赛中获得金牌,未来希望能有更多的台湾选手来大陆参加比赛。”校长林裕丰说。

天津市和平区委书记李绍洪介绍说,过去两岸体育界一直保持着常态化交流互访,今年恰逢两岸交流30周年,希望通过举办友谊赛的形式为海峡两岸青少年击剑运动爱好者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天津和平世博击剑运动俱乐部会长周广晖向记者表示,此次体育交流增进了台湾与大陆之间体育教育的相互了解,台湾地区中学里对击剑运动的普及教育值得借鉴和学习,通过双方运动员的比赛交流,能够让运动员们学到更多击剑方面的有效经验,收获很大。

“体育运动的交流促进了双方青少年的接触和了解,希望两岸青少年带着这份友谊建立更多良性互动,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来大陆学习和工作。”天津市和平区统战部部长韩昱说。(记者 王晖)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