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北 京

台海中华文化交流中心成立

2018年01月04日04: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记者魏薇)“台海中华文化交流中心”日前在北京四海孔子书院正式成立。该中心致力于海峡两岸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领域的交流与沟通,通过推进海峡两岸儿童经典诵读工程,举办两岸教师、学者互访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两岸青少年游学互动活动,加强彼此之间的感情,以中华文化作为纽带,把两岸人民紧紧连接在一起,同心同德,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团结统一与伟大复兴。在成立仪式上,四海孔子书院院长冯哲如此表示。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凌孜等有关人士出席成立仪式,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等向本次活动题赠墨宝。由两岸协同打造的礼乐剧《行教天下》同日首演,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示了孔子周游列国、删诗书、定礼乐的伟大一生。国台办和北京市台办相关领导观看了演出。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04日 06 版)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