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台北国际动漫节开幕

2018年02月02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六届台北国际动漫节2月1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开幕,业界希望借助这一活动推动台湾动漫产业发展。

据介绍,本届台北国际动漫节以“拥抱创意”为主题,展出规模比去年增长一成,总共有500个摊位约55家厂商联合展出,包括动漫出版与周边商品厂商、游戏、手机漫画、网路行销等公司。

动漫节向来是台湾消费性展览入场人数最多的活动,预计这一为期5天的展览参观人数将超过38万人次。

业内人士介绍,台湾大部分漫画都是从日本输入的作品,知识产权掌握在日商,每个台商只能取得部分授权,发展受限,台湾需要推动原创动漫。

据介绍,台文化部门已启动一系列计划扶植漫画产业在台湾的发展。例如,2017年12月20日台湾首座漫画基地在台北车站附近开工,预计今年6月完工,未来将为台湾漫画家提供交流展售空间;此外,还筹划在台中建设一座漫画博物馆,预计于2020年完工。(记者喻菲)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