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台商踊跃捐款支援花莲地震灾区救援重建

2018年02月09日08: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听闻地震不幸消息,大陆台商深感悲痛。我们身在大陆、心系台湾,希望能为乡亲做点事。”全国台企联发言人叶惠德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连日来,获悉花莲发生连续强震造成两岸同胞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各地台商立刻行动起来,筹措善款表达心意。

  据介绍,全国台企联第一时间发起募捐,已于7日向花莲方面捐款600万元新台币。

  “在京台商感同身受,非常关心挂念花莲乡亲。”北京台资企业协会8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宣布,会长章启正联合多位副会长代表北京台协确认捐款150万元新台币,善款将尽快送达花莲县政府。此外,北京侨福置业有限公司、侨福芳草地以企业名义捐款200万元新台币;北京台协荣誉会长、北京捷安特京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发以个人名义捐款100万元新台币。

  在上海,台商台胞也牵挂着地震救援进展。“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牵动着每位同胞的心。”上海台协会长李政宏介绍说,该会已启动募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援花莲地震灾区抢险,未来还将持续跟踪震情,捐款捐物支持震区救援和复建。

  在台商聚集的江苏省昆山市,当地台办、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和融合慈善基金会密切关注震灾救援情况,第一时间联络慰问居住在昆山的花莲籍台胞,并立即启动救灾应急机制,向受灾地区捐款100万元人民币。

  此外,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已向花莲方面捐款200万元新台币。

  患难见真情,爱意暖人心。截至记者发稿时,大陆各地台商台协仍在踊跃捐款。“希望能通过关心和捐款,帮助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叶惠德说。(参与采写:赵博、石龙洪、许晓青、刘欢、何磊静、陈寂)

(责编:朱欣(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