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观光业警讯 台北六褔皇宫决定歇业止血

2018年04月16日13: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北市旅馆公会理事长刘季强说,台湾观光业大环境正在快速恶化,六褔皇宫决定歇业止血,正是台湾观光业的警讯。(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六福皇宫熄灯,台北市旅馆公会理事长刘季强今(15)日在公会内部群组不舍地表示,这20多年来,六福皇宫挺过了全球金融风暴和SARS,“表现得很好”,六福皇宫的经营没有犯错,投资也没有问题,压倒饭店业的原因是台北竞争力下降、军公教减退休俸,以及低价日租套房猖獗。

  刘季强表示,去年初,他就发现台湾的旅馆市场供需失调,“如果大家再盲目投资旅馆,最后只会一起死!”或许有人觉得,此话用辞不妥,但这就是事实。

  “现在看来,更可怕的是,退出市场的是对软硬件要求高,投资金额庞大的合法旅馆,而应该退出市场的非法日租套房,反而蓬勃发展,我们台湾的观光旅馆业正在沉沦。”刘季强说,六褔皇宫决定歇业止血,正是台湾观光业的警讯。

  他指出,压倒饭店业的原因有三个,第一、台北市都市综合力年年都在下降,赴台经商和洽公的商务客大量减少。第二、军公教减退休俸,使得在台湾旅游市场占多数的军公教舍不得花钱,致旅游市产也失了生机。第三、Airbnb爱彼迎在台湾猖獗作大,打着共享经济之名,靠着超低价日租套房,吸引9成以上的自由行旅客。

  刘季强说,台湾观光业大环境正在快速恶化,除了优质客源正在大量流失,跨国OTA(Online Travel Agency在线旅行社)只问利润,不问是否“合法”,不合理营运方式,对台湾旅馆业者造成极大伤害。(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