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艺术家同台献艺  南投奏响“爱”的旋律

——第七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

2018年04月1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4月14日,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的第七届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活动走进南投县文化局演艺厅,数千两岸嘉宾到场观看。

这场别具一格的交响音乐会,由两岸艺术家同台献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曲目幻化成悦动的音符,浸润进两岸观众的心中。《梁祝》的深情柔美、《琅琊榜》的瑰丽磅礴、《鸿雁》的浑厚悠远、《一剪梅》的清新隽永、《邓丽君爱情歌曲四联奏》的甜美温婉,让观众如痴如醉。中华传统民乐的魅力同样动人心弦,古筝协奏《满江红》的气势恢宏、交响京剧《梨花颂》的典雅华贵,为民众带来了一场音乐视听盛宴。

长荣大提琴手曾韵澄演奏大提琴协奏曲《鸿雁》

“梁祝”被誉为爱情的千古绝唱,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以“爱”为主题,有着强烈的艺术感召力,古今结合、中西合璧,由两岸艺术家共同奏响爱的交响曲,既颂扬了爱情之美,亦融合了同胞之情。同时,“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文化品牌活动,将亲情乡情与专业艺术相互融合,也为两岸同胞搭建一座深化感情、凝聚亲情的桥梁。

秀美的山水风情,丰富的文物史迹和朴实宽厚的人情风味,俱是南投迷人之处。“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走进台湾南投,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将音符化为桥梁,成为两岸人民抒发情感、沟通心灵的纽带,感受“爱”的旋律,融同胞之情,共颂爱情之美。

音乐会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据悉,两岸族韵喜福汇暨“梁祝·爱之交响”音乐会活动自2014年在台首演以来,先后在台南、台中、花莲、新竹、新北和台北等地成功举办。活动由两岸艺术家共同合作,以“爱”为主旋律,共同演绎中华爱情经典,赢得了两岸同胞的广泛赞誉,自首演以来,累计观众已达两万余人次。 

(责编:李阿茹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