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安倍晋三胞弟取消访台行程:证明一个中国原则是普遍共识

2018年05月16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王欲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安峰山16日上午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会上,来自香港中评社的记者提问称:李克强总理近日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会谈后指出,中日双方确认恪守“四个政治文件”,确立了各项原则,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敏感问题,我们注意到自民党籍议员、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也在一周前临时取消了访台的行程,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个问题,据英国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近日表示自己在去年当选国民党主席,说明前主席洪秀柱的“亲中”立场已经被国民党成员否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安峰山答道:您的第一个问题,这也更加证明了一个中国原则现在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这是大势所趋。您的第二个问题,从2005年以来,国共两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共同推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这个共同基础的核心内涵,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责编:王欲然、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