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阿搭嫂》将与台湾观众见面

2018年06月01日05: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5月31日在台北的媒体见面会上,演员们上演的《阿搭嫂》戏曲片段。
  任成琦摄

  本报台北5月31日电 (记者任成琦、冯学知)由福建厦门市金莲升高甲剧团和台湾戏曲学院台湾青年剧团联合推出的传统戏曲《阿搭嫂》将于6月1日到3日晚在台北市城市舞台上演。

  糅合了高甲戏、歌仔戏、客家戏等三种传统戏曲的《阿搭嫂》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结晶。作品由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曾学文编剧,并邀请厦门金莲升高甲剧团团长吴晶晶及主要演员陈炳聪、吴伯祥与台湾青年剧团客家戏演员李文勋、歌仔戏演员邱秋惠及客家、歌仔戏青年联合演出。

  主办方表示,一方面,我们要借助该剧找回传统生活中的“阿搭嫂”精神。那些生活中喜欢凑热闹、热心肠、爱管闲事、好打不平却得不到周围理解的人,往往被形容为“阿搭嫂”。另一方面,希望借助这次两岸合作,提振戏曲艺术发展的两岸环境,延续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