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聚焦第十届海峡论坛

郝龙斌:两岸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

2018年06月06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6日,郝龙斌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并致辞。詹托荣摄

人民网厦门6月6日电 (詹托荣)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6日在福建厦门市举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在论坛大会上致辞时表示,“当前,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情势动荡不安。”但他指出,在此情况下,两岸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

郝龙斌表示,2008年后,两岸关系发生积极变化,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两岸情势现在动荡不安,过去双方所累积的合作成果岌岌可危。”郝龙斌指出,在此情况下,两岸交流应该“开大门、走大路”,无论是海峡论坛这样的民间交流,还是“31条惠及台胞措施”,都显示大陆愿与台湾人民分享发展机遇,扩大两岸交流的社会基础,这是值得高度肯定的。

“两岸一家人的情谊超越政治,是中华民族共同发展永恒不变的大道,不容怀疑,不容犹豫,更不能松动。”郝龙斌最后说,从30年前开放大陆探亲以来,两岸间虽起起伏伏,但每次挫折都为下次高峰奠定基础,“我们将与所有关心两岸和平的朋友相伴而行,共同致力振兴中华,为同根的炎黄子孙赢来和平幸福的康庄大道。”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