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向下扎根的善意,一切为了同胞

2018年06月12日10:4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第十届海峡论坛受到两岸舆论的热情关注,许多台湾媒体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台湾《中国时报》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不只凸显大陆对台方针仍是“软硬两手”,更在表态大陆并未放弃两岸和平之路,台当局应抓住善意契机,把握对话之窗尚未紧闭的当下,努力推开两岸和解大门。

  对于大陆的善意,两岸的舆论都看得清清楚楚,民进党当局充耳不闻,实属掩耳盗铃之举。早有台媒指出,蔡当局或许不愿承认,但心中应已明白,从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识”、从蔡当局开始推动文化与教育“去中国化”、从美国右派开始打“台湾牌”、从赖清德公开承认自己是“台独工作者”那一刻起,蔡口中所谓的“维持两岸关系现状”中的“现状”,就已经开始改变,并且无从恢复了。

  的确,蔡英文口中欺骗选民的“维持现状”,早已找不到踪影,但祖国大陆仍然时刻挂念着同胞的福祉,即使两岸关系陷入政治僵局,但民间的交流交往还在继续扩大之中,第十届海峡论坛能够照常举行,并且吸引了上万名两岸草根参加,就证明了同胞间的交流交往,始终是两岸的主流民意,证明了两岸同胞间的亲情,是任何政治力量都无法阻挡的。

  据台湾人力银行6月8日公布的“2018新鲜人求职现况”调查显示,今年新鲜人对第一份正职工作的薪资期待值下降,平均期待薪资为31103元(新台币,下同),而有近4成新鲜人毕业即背债,平均每个月要偿还9003元,相当于有近1/3的薪水要贡献给贷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台南关庙经营凤梨集货场的陈忠桀哀叹说,1支凤梨已跌至约10元新台币贱价,只能换到1颗茶叶蛋!但到现在仍没看到蔡当局启动军方或学校大量采购的救急措施。

  民进党在台湾执政两年来,政治挂帅、不顾民生的作为早已引发岛内民怨,蔡英文一路下跌的民调数字就很说明问题。相比而言,大陆则是一直在认真落实惠及两岸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一直在努力扩大两岸民众的受益面和获得感,尤其是在为基层民众、青年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方面,做得非常细致用心,也得到了多数台湾民众的认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跨海前来,把自己的学业、事业、生活重心放在大陆。

  两岸融合发展顺应民心、符合民意,以海峡论坛为代表的两岸各领域交流活动,无不重视基层、重视青年,这种“向下扎根”的诚意与善意,正是在为广大台湾同胞施展才华创造更多机遇,为他们实现人生价值理想搭建更为宽广的舞台。这样的善意从未改变,因为两岸一家,因为我们是血脉相连的同胞。(中国台湾网网友:肖曼)

(责编:多丽娜(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