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因泼漆事件关闭4个多月 蒋介石慈湖陵寝重新开放

2018年07月0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桃园市大溪区的慈湖陵寝受到泼漆事件影响,经过整修后8日对外开放。基于安全理由,每年除1月13日、4月5日及10月31日开放申请进入停放灵柩的四合院内,平日仅能在院外瞻仰。

蒋介石棺柩今年2月28日遭“独派”团体泼漆,陵寝整修关闭到8日才重新开放,桃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也举办活动,同时介绍新的观光周边动线,希望能唤回民众到慈湖、北横一游。

基于安全性的考量,桃园市政府经过与“国防部”协调后取得共识,昔日民众可以进入陵寝内、停放灵柩的四合院区域,未来除了在每年1月13日、4月5日及10月31日,开放申请进入凭吊缅怀外,平日游客则无缘入内,只能在四合院外瞻仰行礼致意,并且观看整点时间礼兵交接。

原先阻隔四合院内外的木制屏风,也改为透明玻璃,民众仅能在四合院外,透过玻璃看到灵堂内的景物,同时透过影像导览系统、导览牌的内容,了解灵柩构造、灵榇装饰等结构。

桃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为维护慈湖园区自然景观及记录两蒋时期历史文化,市府与军方积极办理园区内部游客中心及民众进出动线调整,以崭新的风貌,提供民众观光游览。

为了维护慈湖周边的环境设施,军、警及桃园政府也在营区内设置慈湖园区联合服务站,派驻志工、驻卫警及军方人员等提供民众服务。

观光旅游局也表示,即日起园区开放时间调整为上午9时至下午5时,每周二为休园日,游客可以应用桃园智慧游App导览,轻松到慈湖附近赏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