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一月关掉四家 专家称台北名店恐爆新一波歇业潮

2018年07月10日13: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月关掉四家 专家称台北名店恐爆新一波歇业潮

  詹记麻辣锅南京店将于7月底熄灯。(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老牌音乐餐厅BROWN SUGAR、韩国快时尚平价品牌SPAO和MIXXO、怀石料理始祖新都里泷四店、詹记麻辣火锅等,都在今年6月宣布停业。多数店家表达因租金高涨,所以走向关门大吉的命运,令人好奇,台北市店租涨幅到底有多惊人?

  获今年“台北米其林指南”餐盘推荐的新都里泷四店,经营至今已近20年。据报道,新都里泷四店所处的建国北路,对比2014~2015年、与2016~2017年实价揭露信息,2个年度间的平均租金上涨超过2成,每坪(1坪约合3.3平方米)月租金来到约1770.5元(新台币,下同)左右。

  BROWN SUGAR所在的松仁路,2016~2017年间租金,也较前1年度上涨1成,房仲业者透露,松仁路沿街店面坪月租金几乎都达5000元以上;位于南京东路二段主干道的詹记麻辣火锅,在2016~2017年间,平均每坪月租金则约2743元,对比前1年度小幅上涨约1.3%,但因周边商圈人潮减少,店面置换率仍高。

  至于东区租金行情更是惊人,原位在忠孝东路四段的韩系服饰店MIXXO与SPAO,总占地超过千坪,以当地单坪租金范围落在1.3万~2万计算,每月店租至少破千万元,租金成本是相当沉重的负担。房仲业者指出,为解决台北东区店面的空置潮,有房东直接打对折降租,换求租客。

  有专家预料,除了租金上涨因素,随着年金制度改革,退休公教人员年金被砍,消费力将不如以往,台北市名店恐怕再爆新一波歇业潮。(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