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各地迎来台湾大学生“实习热”

2018年07月10日1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南京7月10日电(记者何磊静)暑假已至,一批批台湾大学生跨越海峡来到江苏,开启自己的暑期实习,感受这一大陆台资高地的发展热潮。

在有着10余万台胞的江苏省昆山市,106名台湾大学生将利用暑期两个月时间,在城市管理办事处、司法局、环保局、民政局等7家行政事业单位和19家企业的106个岗位上实习,提升自我社会实践能力,感受当地的生活和发展。

台湾大学生徐恺蔚是第二年参与昆山实习项目,今年感觉自己一下成了“主人”,向同学们介绍昆山时满是自豪感。他很期待此次能有新的收获:“去年我在昆山学到特别多的东西,也结识了两岸很多朋友,希望今年能把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新的实习单位。”

在南京,来自台湾大学等31所台湾高校的90名台湾大学生将深入当地13家企业,在技术、管理、营销等岗位开展三到五周的实习活动。“我认识不少在大陆工作的学长学姐,也很喜欢南京的历史与文化,期待在这次实习中能够加深对大陆企业的了解,争取今后可以留在这里工作。”台湾大学生魏绍伟说。

在无锡,首批14名台湾女大学生已在当地旅游相关单位开始一个月的实习。她们中大多是首次来到大陆。“我听说无锡风景‘超美’,城市很发达,生活节奏也不快。这次实习既能领略风景,又能感受大陆广阔的市场,感觉很棒!”在无锡太湖饭店实习的台湾大学生林咨含说。

在泰州,来自两岸的60名大学生将携手开启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特训营活动;在常州,台湾辅英科技大学的25名大学生将分3批次在当地进行实习实训;在徐州,2018台湾大学生暑期徐州企业实践活动已正式启动……

江苏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表示,江苏与台湾情相通、业相连,有30多万台胞长期居住在此。希望台湾学生多了解大陆,多了解中华文化,也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江苏学习、生活、就业、创业。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