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媒体杭州湾新区采风 体验高端智能生活

2018年07月12日14: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两岸媒体记者对方太“智能厨房”产生浓厚兴趣。(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7月11日,2018“环杭州湾 探寻浙江发展新蓝海”两岸媒体采风团30余位记者来到杭州湾新区,参观了方太集团和吉利集团杭州湾新区基地。全面了解杭州湾新区在产业创新、品质提高及城市发展方面起到的整合与推动作用,并亲身感受了智能产品对生活品质的提高。

方太集团是以生产吸油烟机、灶具、消毒柜等厨房电器而“家喻户晓”的本土企业。“我们希望用智能技术帮助到人们,所以我们想把机器能做的事情交给机器去做,把做菜本身的乐趣为大家保留。”宁波方太营销有限公司公关新闻经理张榆告诉记者,“方太”有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厨电实验室,并针对我国人民的饮食特点而专门进行研究,让产品适应市场。

据了解,方太集团已拥有国家专利数量超过500项,其中发明专利超过70项。并在近年来在高端厨电领域占有了近50%的市场。方太集团把自身对厨房文化的深厚理解融入产品的设计研发中,结合人体工学、工业美学和智能技术打造高端智能厨房,体现出在方太集团对厨房空间的重新定义与利用。力求让智能科技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并服务生活。

中国时报时际创意传媒副总经理洪肇君表示“我很佩服他们,贴近人们的生活去发明创造产品,我觉得一个好的企业不是为了让股东去赚钱,而是应该让社会大众得到好处,方太做到了。”

在参观吉利汽车展厅时,对车辆智能系统很感兴趣的台湾网红林珮莹表示“我会比较注重车上的语音控制、触摸控制、导航等设备,如果车上本身就带有这些功能而不是借助手机来实现的话我会觉得非常好。”

当日,两岸记者们还参观了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对杭州湾新区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据悉,7月12日两岸记者们将继续采风活动,走访奉化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等。(记者 李奕均)

方太集团员工向记者们介绍智能洗碗机。(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记者参访方太集团。(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媒体记者听工作人员介绍吉利汽车。(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中国时报时际创意传媒副总经理洪肇君试乘吉利汽车。(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两岸记者来到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参观。(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宁波杭州湾新区城市展览馆工作人员为两岸记者介绍新区规划情况。(中国台湾网 李奕均 摄)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