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经典》杂志办创刊20周年摄影展

2018年07月30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观众在参观展览
  汪灵犀摄

  本报台北7月29日电 (记者汪灵犀、王尧)《西域记风尘》寻访玄奘法师取经之路,《郑和下西洋》展现古中国辉煌文明,《行云流水》深入青藏高原拍摄三江源头……创立于1988年的台湾《经典》杂志为欢庆20周年纪念日,27日于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启动“《经典20》壮游摄影展”,精选200幅摄影作品进行展出,既展现台湾人文历史风貌,也关注大陆自然地理和社会变迁。

  《经典》杂志总编辑王志宏告诉记者,每篇报道都是在台湾慈济基金会的支持下,花费长达一年甚至数年时间完成的。比如报道《郑和下西洋》,团队深入泉州的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采风取材,当时还做了郑和船队的模型,不仅在台湾展出,也送到了马来西亚展览。在制作妈祖和茶叶等专题时,也曾多次赴闽挖掘素材,与大陆可谓渊源深厚。王志宏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让读者关注到杂志20年来对中华文化、历史等方面的报道。

  除了展示摄影作品,杂志社还将举办“经典大讲堂”活动,邀请20年来在《经典》杂志上发表过作品或受访的作者、摄影师、各界学者专家,分别以建筑美学、环境保护、社区营造、摄影技术等领域为主题,举办137场讲座,与读者面对面分享故事。此次摄影展和大讲堂活动将持续至8月26日。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