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亲情中华”再访台湾叙亲情

2018年08月06日04: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西安歌舞剧院舞蹈演员表演开场舞《彩绸飞舞》。
  本报记者 严 瑜摄

  本报花莲8月5日电 (记者严瑜)5日晚,2018“亲情中华·欢聚台湾”大型文艺晚会在花莲登场,吸引当地近千名观众到场观看。

  该晚会由中国侨联、西安市人民政府、西安市侨联联手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台湾中华侨联总会共同主办,旨在通过“亲情与乡情,欢乐与美好”的艺术盛会,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和侨界联谊。

  晚会融合杂技、歌舞、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邀请众多富有影响的艺术家组成强大演出阵容,以展示中华文化的斑斓多彩与深厚底蕴。其中,来自中国杂技团和陕西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作为本次演出的骨干力量,分别为观众献上了多个惊心动魄的杂技表演和多支美轮美奂的民族舞蹈,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这是自2013年以来,“亲情中华”艺术团第5次赴台巡演。艺术团团长、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介绍,此次演出根据台湾观众的喜好精心准备3个多月,希望以此增进两岸民众的交流与了解,并以文化搭台,推动两岸在经贸等更多领域的往来与合作。此后几天,艺术团还将赴桃园、苗栗、南投三地演出3场,为更多观众送去富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视听盛宴。

(责编:岳弘彬、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