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7月出口同比增长4.7%

2018年08月08日08:3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台湾行政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7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惠于全球经济基本面维持稳定,科技创新应用需求热度不减等因素,7月台湾出口额为283.6亿美元,同比增长4.7%。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经济日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受半导体设备购置回升等因素带动,台湾7月进口额为261.2亿美元,同比增长20.5%,创历年同月新高。

  7月出口主要货品中,塑橡胶及其制品、基本金属及其制品、矿产品受惠于原物料涨价效应,各增11.7%、9.3%及9.2%;电子零组件出口由于季节性旺季需求涌现,回升7.2%;光学器材则因大尺寸面板供给过剩抑低价格,出口减11%。

  数据还显示,今年1至7月,台湾累计出口同比增加10%至1921.9亿美元,为历年同期最高;进口则同比增加12.2%至1644亿美元。

  该部门表示,今年下半年全球景气及贸易有望继续复苏,再加上人工智能、物联网、车用电子、生物辨识、高效能运算等新兴商机的发掘,皆有利于维持台湾的出口动能,但也存在贸易冲突趋于长期化、汇率波动及全球制造业竞争加剧等不确定风险,可能制约出口前景。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