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淮安:优化服务助力台商“爬坡过坎”

2018年08月08日17: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登记备案“一口办理”,一事一议“送策上门”,现场驻点挂钩帮办……记者近期在江苏淮安采访了解到,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当地台商在政府助力下爬坡过坎,逆势成长。

  淮安是江苏北部地区的台资高地。今年上半年,全市累计设立台资项目1292个,总投资187.9亿美元,台资占该市利用外资的“半壁江山”。

  始建于2010年的淮安皇达蝴蝶兰栽培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台湾特色蝴蝶兰品种引进和栽培。总经理黄耿达说,政府定期收集台商的困难和建议,甚至常常“先想一步,上门服务”,“在政企双方协力下,种植基地规模从最初的1万多平方米扩大到如今的11万平方米”。

  位于淮安高新区的德淮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建设。德淮半导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厂区建设,当地有关部门组建挂钩帮办团队,安排专人现场驻点,及时协调、处理工程中遇到的矛盾和困难。

  今年以来,淮安以国家级台资企业产业转移集聚服务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推出《关于促进淮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施办法》(简称“《实施办法》”),并实行台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口办理”,持续优化台企台商发展环境。

  “《实施办法》涉及台商在淮安投资的方方面面,包括经贸合作、人才引进、企业服务等,使台商深耕淮安吃了‘定心丸’。”黄耿达说。(记者朱筱 刘巍巍)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