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选情不振 民进党拟清理门户禁“挺柯”

2018年08月09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姚文智选情低迷,党内出现靠向现任市长柯文哲的“友柯”人士,民进党决定清理门户,副秘书长徐佳青表示,“9合1选举”在8月27日开放登记到31日截止,9月1日起从北到南,全台盘点违反党纪的人;若有人要为柯文哲助选,就要做个选择,“第一退党,要不然被开除党籍”。

民进党已提名姚文智参选台北市长,仍有绿营议员、里长力挺柯,台北市里长邱碧珠因公开挺柯文哲,遭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决议不提名;姚文智办公室发言人洪立齐更点名“友柯”的台北市府顾问周榆修、市议员高嘉瑜应考虑退党。民进党因挺不挺柯,引发党内争议。

对于洪立齐所说,徐佳青昨天在电视政论节目中指出,如果洪立齐讲的,真是姚文智的意见,内部的确要开会讨论。主持人追问,就他了解这件事是上面授意。徐佳青表示,她无从判断,但这件事应该是党务系统处理。

徐佳青再被问到,如何处理挺柯的民进党籍台北市民政局长蓝世聪?徐佳青说,“蓝世聪要么退党,要么就是被我们开除,只有两条路中的一条。”

被问到何时处理?徐佳青表示,选举登记从8月27日到8月31日,9月1日后登记完成了,民进党会从南到北进行盘点,所有违反党纪的人,将开始处理。

台北市副市长陈景峻,也是民进党籍,徐佳青说,相同原则,自9月1日开始,柯文哲登记且被认可为台北市长候选人,“他们选择去帮他助选,就要做一种选择,第一退党要不然被开除党籍,就是二选一。”

徐佳青另接受访问时进一步说明,蓝世聪要公开在选举活动站台,才有选择退党或开除的问题,若只是做市政服务,就没有这个问题。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