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交10女友当人头 开上百万张假发票诈骗奖金

2018年10月1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检警9日侦破台湾首宗电子发票诈领奖金案,查获范姓主嫌为首的诈骗集团,以假商号开立121万多张电子发票,范嫌还交了10名女友当兑奖人头,共中奖212万1200元(新台币,下同),警方逮捕范嫌20人,范嫌已遭检方声押获准。幸好警方及时拦阻,范嫌一毛钱都没领到。

台“刑事局”侦查第六大队第五队长赖英门说,相关税务部门透过电子发票整合服务平台,发现某家企业社开立超过39万张金额1元的电子发票,并存放于特定载具,怀疑该公司以伪开发票诈领统一发票奖金,查出该集团招收可疑人头载具帐户,以伪开发票的电脑程式自动大量开立1元连号发票,在发票中奖号码公布后,电子发票载具会自动兑奖,诈取统一发票奖金。

范嫌开设的假商号在今年7、8月开立1元电子发票,共存放在20个载具内,张数高达121万2460张,中奖总金额高达212万1200元,最高中奖金额为4万元,其他大都为200元。

警方昨兵分21路搜索传拘范嫌等20人,发现范嫌时常传自拍照及文字简讯给不同女子嘘寒问暖,掳获芳心后,让女友分别担任人头公司负责人,或提供发票载具及帐户使用,成功扣押相关帐户,拦阻212万1200元不法所得。

警方发现,范嫌1女友中了1600元奖金,在与范嫌吵架分手前,还汇1600元到范嫌帐户,但奖金全被警方冻结,诈骗集团虽中奖却一毛钱都领不到,还要受法律制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