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0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 刘洁妍)今日上午,由全国台联主办的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暨“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开幕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央统战部、中国侨联等单位领导和两岸篆刻、书画界知名人士,以及两岸媒体人等约150人出席揭牌仪式暨开幕式现场。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代表主办单位在揭牌仪式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全国台联携手广大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两岸艺术家,共同成立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旨在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增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更加积极主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将为两岸文化艺术界的交流搭建平台,为两岸艺术家创造更多相互交流共同切磋的机会,不断碰撞出新的艺术火花。

郑平表示,今天在座的艺术家们分属不同的艺术门类、在不同的年龄段,相同的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共同传承与弘扬。希望在座的两岸艺术家作为两岸交流的参与者,有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情怀,共同为深化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任、全国台联原党组书记梁国扬强调,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将深入推动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切实增进两岸同胞相互理解与包容,广泛凝聚两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

台湾篆刻家黄尝铭表示,篆刻艺术是两岸共同的传统艺术文化,同根同源,也同时在两岸各自发光发亮。此次参展,精选台湾老、中、青三代篆刻家24人积极配合创作,在短时间内完成100方印,以最高创作动力来传达篆刻之美,希望藉由此次展览及作品集刊,能为两岸篆刻交流历史留下辉煌的一页。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3天,参展的皆为实力派大师。其中,“方寸见金句——治国理政中的中华文化”台湾篆刻精品展的创作者包括从事书法篆刻印钮创作已有30余年的台湾著名篆刻家黄尝铭等24位台湾篆刻大师,他们篆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内容,治印100方;“翰墨飘香——国粹艺术中的两岸融合”书画精品展的参展者包括台湾中生代最负盛名的代表性水墨画家江明贤,戏墨玩到出神入化的陈朝宝,中国金贴粉创作第一人的郑希林,油画造诣了得的罗彩琴等等,期间将展示书画作品百余幅。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