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蔡英文夸口撒钱遭赖清德打脸 民进党宫心计跃上台面

2019年01月09日16: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蔡英文夸口撒钱遭赖清德打脸 民进党宫心计跃上台面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左下)、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右上)。(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表示,近两年经济成长及税收均乐观,将在今年提出具体方案,实际补助弱势族群。然而,台“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随后出面正式否认,七天发夹弯民众傻眼。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文章说,蔡英文想当圣诞老公公的豪情被台当局“行政院”变调,热度才上升立马遭打脸,赖清德毕业前夕这记回马枪,让民进党宫心计跃上台面。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蔡英文亟欲透过站上第一线,重拾民进党败选后民心。而赖清德,更被认为此次败选重要负责对象,因此提出将坚定的来、坚定的去,以让蔡英文大破大立。然而赖清德无论党内呼声或社会预期,均有蔡英文2020大位竞争者之姿;党内派系斗争尤其激烈,屡传新潮流切割、“独派”反弹之说。而台“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等四位“台独”大老的“逼宫”公开信,更将民进党这蒸腾欲沸的茶壶盖掀开,端上台面;蔡英文、赖清德两人的关系,也随这封信而昭然若揭。

  在施俊吉的说明中,郑重否认“薪资低于三万(新台币,下同)者将发一万”传闻,并强调不但运用方向将大幅调整,预算的编列也得尊重体制法规,故最快也要下一年度才能编列。换言之——蔡英文的新年大“红包”不发了!所以蔡英文想在农历年前释放利多延续热度,恐怕也难了。

  文章说,蔡英文新年谈话时那句“‘今年’我们更要进一步减轻民众的负担”,言犹在耳,却遭台当局“行政院”打脸。这个打脸,也被视为赖清德毕业前的“回马枪”,让民进党内宫心计真实上演百姓眼前。网友纷纷留言:“空心菜为了2020年连任的各种惠民大红包+赖滥权的政策急转弯=乱七八糟民进党当局”“赖‘院长’的反对太有智慧了,发下去,赖还用选吗?赖真是神呀!”“貌合神离,人前嘻哈哈,人后捅一刀,正中要害,唉!民进党哪!专搞这下套的事,不见政绩只会骗人,这有意思吗?”(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