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首个两岸共建的青创基地开幕

2019年01月10日07:1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1月9日电(记者 冯学知)9日下午,由大陆创业共享办公室优客工场与在陆台商徐正文合作共建的「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创业基地在台北开幕,这是台湾首个共享资源办公室,首个两岸企业家合作共建的青年创业基地。

台北好康報抱優客工場CEO徐正文主持开幕式,他介绍,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的空间采大富翁创意设计,全区AI智能化,包括脸部辨识、热感应、QRcode钥匙、手机投影传真影印,并可APP预约优客工场全球上百间会议室。他表示,“台北好康报抱优客工场”集合百余位台商协会会长,可担任青年业界导师并给予资源,指导他们更好地创业、就业。在吸纳台湾青年的同时,也希望有优秀的大陆年轻人进驻,为台湾的移动互联网等领域注入活力。“两岸一家亲,青年是未来。”他期待,两岸资源的集合未来能进一步将影响力扩展到全世界。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在致辞时表示,台湾年轻人在创业过程中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主要问题是发展机会少、起薪低、找不到适合的工作,很多家长为日后小孩的前途感到忧虑。 近年来大陆在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背景下,为了给台湾年轻人到大陆就业创业创造更有利条件,大陆已在北京等20个省市批准设立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他指出,当前台湾有上百家创客空间、共享办公室,具有良好的青创氛围,可以创造条件连接大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两岸共同打造服务平台,营造好环境,帮助两岸年轻人创业就业。

优客工场创办人毛大庆在致词中表示,台湾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有独特优势,大陆一家较大的活动发行和售票平台正是在优客工场中的台湾青年所创。他认为,台湾青年善于将尖端科技与传统制造业相结合,只是受限于台湾市场小、应用场景少,两岸共建的青创基地,可以为台湾青年的创新成果运用和推广提供更有效的管道。

另据了解,成立于2015年4月的优客工场是中国共享办公行业的首个独角兽企业,运用互联网模式革新传统办公场景,实现智能化办公。截至去年12月,该公司已在全球逾40座城市布局200余个共享办公空间,聚集近15000家企业。“好康报抱”是徐正文2015年发起的在陆台商微信群组,现累积逾10万台湾用户,为大陆较大的台胞社群之一。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