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郑丽君被打绿营跳脚谴责 昔日马英九遭"鞋袭"却绕着弯叫好

2019年01月23日08: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丽君被打绿营跳脚谴责 昔日马英九遭"鞋袭"却绕着弯叫好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讯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22日出席一场专为演艺人员举办的餐会,逐桌敬酒时却被岛内资深艺人郑惠中打了一巴掌,引绿营民代群起跳脚。但对比昔日马英九当领导人时被丢鞋,绿营天王轮流说“这是一种指标”、“刚好而已”、“是一种因果”,不仅引发岛内网友酸讽,“凡是对马英九丢鞋称赞叫好的人,都没有资格谴责对郑丽君呼巴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文化部长”郑丽君今出席华视关怀演艺人员春节餐会,逐桌敬酒时竟遭资深艺人郑惠中赏了一巴掌。郑惠中接受专访时谴责,郑丽君推动去“蒋化”,根本不懂感恩,“打她只是刚好而已”。郑丽君当场错愕,事后在脸书反击称“个人受辱事小,台湾民主不容受到伤害”云云。

  蔡英文看了巴掌影片,立刻拨电话给郑丽君,并发文称“立场可以对话,暴力不该容忍”。“立法院长”苏嘉全等人也致电慰问,民进党众“立委”则纷纷跳脚谴责。而岛内网友则翻出昔日马英九当领导人被丢鞋时,民进党天王的种种言行打脸绿营:“凡是对马英九丢鞋称赞叫好的人,都没有资格谴责对郑丽君呼巴掌。”

  据盘点,昔日马英九被丢鞋时,民进党天王苏贞昌说“不鼓励民众丢鞋,但这是种指标”。谢长廷则先称抗议行为“会激化对立、不应该”,却又说这种粗暴行为是一种“因果”。谢长廷当时还说,台湾的政治就像佛教说的因果,过去发生在其他政党的事情,如果没有同情心,很快就会发生在自己政党的身上。

  2012年出席活动时,马英九遭到绿营人士丢鞋攻击。当时的蔡英文特别去凯达格兰大道探视呛马的绿营团体,并意有所指地表示,马英九在要求别人包容时,自己应更懂得包容,毕竟他是领导人。“绿委”黄伟哲昔日对马英九被丢鞋一事表示,马应展现领导人高度,只要未危害到维安的问题,应有宽容雅量、一笑置之,“被呛、被丢鞋都是刚刚好而已!”

  绿营政客对政治人物遭袭的态度前后迥异,颇为有趣的是,岛内法院对于蓝绿两任领导人被丢鞋时,所做的判决也大不同。马英九任内多次因参加活动被抗议民众丢鞋子,法院均判抗议者无罪或裁定不罚;但2017年反年改团体发动“全民拔菜”运动,对蔡英文展开如影随形抗议,趁蔡出席军校毕业典礼时,6成员试图阻拦蔡英文车队并丢鞋,却被警方送办,士林地院遂认定“违法”,裁罚6人各1000元新台币。

  无论如何,今日的一巴掌让“郑惠中”三字立时在岛内名声大噪。“郑惠中”究竟何许人也?台媒报道,其实郑惠中星途坎坷,30多年前以“郑心仪”本名成为岛内中视签约歌星,每天都在各大饭店驻唱,身材火辣的她在圈内小有知名度。未料后来竟遇上一场严重车祸,醒来后的她发现下半身没知觉,也无法继续在幕前唱歌,在积极复健后,郑惠中终于可以不用坐轮椅,只需要靠拐杖辅助行走。她车祸后转到消防局帮忙,还推荐黑人陈建州等艺人担任消防大使,投身公益热心之举也让她有“女义警歌手”美名。

  “她(郑丽君)推动废除中正纪念堂!”郑惠中事后受访表示,这对很多人来讲,对热爱中华民族的人来讲,都该赏她几巴掌。“我是个站不稳的人,我只赏她一巴掌,我觉得刚刚好而已”。(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