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5月景气灯号续亮“趋弱”黄蓝灯

2019年06月28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5月景气灯号续亮“趋弱”黄蓝灯

  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27日发布报告显示,5月台湾景气灯号续亮代表“趋弱”的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降至17分,距离“低迷”蓝灯仅1分之差。

  综合该部门发布的报告及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5月景气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减少4分,主因是股价指数由绿灯转呈黄蓝灯、工业生产指数由黄蓝灯转呈蓝灯、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黄红灯转呈绿灯,批发、零售及餐饮营业额由黄蓝灯转呈蓝灯,分数各减少1分所致。

  去年下半年起,台湾景气扩张力道趋缓,截至今年5月,已连续五个月亮出黄蓝灯。该部门指出,联合国等机构日前下修今年全球经贸增长展望,并认为全球经贸将进一步放缓,加上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与金融脆弱性提升等,未来对台湾景气影响仍须留意。

  该部门经济发展处负责人坦言,从5月景气灯号表现来看,贸易战升温确实影响台湾经济,也对厂商带来负面冲击,但台湾半导体业者持续扩充先进制程等带来稳定力量,景气得以“缓中见稳”。

  据悉,该景气灯号由涵盖金融、生产、投资、就业等面向的九项指标构成,红灯表示景气高涨,绿灯表示稳定,蓝灯表示低迷,黄红灯和黄蓝灯为注意性灯号。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