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支持两岸统一遭蔡当局报复 黄智贤节目被停播

2019年06月28日09:55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黄智贤(台媒)

民进党的报复还是来了。

台湾知名主持人黄智贤,因为在海峡论坛上支持两岸统一的演讲,受到“台独”分子“围攻”。台陆委会也撕破脸皮,撂重话说将“依法处分”。

他们的处分结果,是关停由黄智贤主持的《夜问打权》节目。

消息人士告诉《联合报》,在蔡英文当局的施压下,《夜问打权》将在这周五(28日)播出最后一集,画上句点。

就在“台独”政党“时代力量”23日煽动举行“反红色媒体”游行,要求把所谓“亲中”媒体赶出台湾的第二天,黄智贤就被中天的高层告知了这个消息。不难看出,蔡英文当局铲除异己的欲望已经到了非常急切的程度了。

《夜问打权》被关停,因为它处处都打在蔡英文当局的痛处。

消息人士说,蔡当局要停掉节目有几个原因:一是《夜问打权》节目长期以来批判蔡英文太凶;二是《夜问打权》让民进党利用香港操作“反中”氛围的目的被揭穿;三是黄智贤主张“一国两制”和平统一;四是《夜问打权》深度分析此次“国安法”修法是对于言论自由的严重箝制的恶法。

岛内当权者要操弄两岸民意对抗,自然对说真话的“拆台者”相当忌惮。

消息人士说,《夜问打权》收视率一直很好,但在蔡当局的不断施压之下,从原来的52频道搬到39频道,再从39频道搬到天高地远的154台,即中视的数码台。但如今,连处在如此边陲的节目,蔡当局仍不放过,施压中天高层停掉这个节目。黄智贤在得知决定后,决定在周五与观众告别。

对蔡当局而言,黄智贤的言论确实“逆耳”得很。

黄智贤16日在海峡论坛大会演讲时称,“一国两制”是对台湾最大的尊重与体贴,两岸必然统一,“我们这一代要把台湾带回家”。“我们14亿中国人绝不会让‘台独’有任何一丝的可能”。

她的表述很快遭到“台独”围剿,台陆委会还宣布,要追究黄智贤在大陆演讲的刑事责任。

黄智贤在社交媒体上回怼,“妈呀!我好怕啊!比白色恐怖还恐怖的‘台独’,比独裁者还青面獠牙。还好意思说‘民主人权’这几个字。我呸!”

她17日也在微博和脸书发文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微博的大陆网友力挺黄智贤发言,留言表示,“十四亿人是你后盾”,“14亿人支持你”。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此表示,民进党当局肆意打压、迫害反对“台独”、主张统一的团体和人士,这样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也势必引起两岸民众的强烈愤慨,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蔡当局如此撕破脸地打压,真的就能遂愿了吗?恐怕也不然。消息人士说,黄智贤在节目叫停后,将会在网络上开辟节目,虽然蔡当局打压,但黄智贤绝不会因此闭嘴,让蔡英文当局无法达到目的。

不少台网友留言要黄智贤加油,支持她继续说真话。

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不能解决问题,就解决提出问题的人,这很民进党啊”“好节目被绿色独裁打压”“讲个笑话,台湾有言论自由”。

面对民进党当局这种丑恶的嘴脸,用黄智贤的话说,“我噗嗤一声,笑出来了。”(海外网/杨佳)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