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酒驾处罚新制上路 10人拒酒测被罚18万新台币

2019年07月0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酒驾处罚新制”昨天上路,全台昨天凌晨零时起一连三天大执法;其中取缔酒驾共116件,同车连坐处罚,至昨天傍晚为止共开罚9件11人,首件发生在新竹市;酒驾拒测虽提高罚锾至18万元(新台币,下同),各地仍有10人拒测受罚。

台湾新修订“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1日开始实施,驾驶人酒测值超过零点二五毫克,同车十八岁以上、七十岁以下乘客,开罚600到3000元。

首张“连坐”开罚在新竹市中华路,昨天凌晨零点四十三分,一辆小客车驾驶酒驾遭拦查,新竹市警局埔顶派出所,对驾驶与同车两名乘客开罚。

遭开单的同车乘客不知道酒驾新制上路,对于被开罚单直呼“有够衰”。

以往曾常发生酒驾民众宁被罚9万元,也不接受酒测,成为躲避酒测巧门;新法大幅提高拒测罚锾,首度拒测罚18万元,5年内再犯罚36万,据了解,至昨天傍晚五点,全台至少十名汽机车驾驶人因拒测被开18万元罚单。

台中廖姓男子在新法上路四十分钟被查获酒驾,警方表明拒测已从9万翻倍到18万元时,廖男仍坚持拒测,警方依法扣车,并开出首张拒测罚单;台南市则有三名机车骑士被拦检后拒测各罚18万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