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学子大陆重走“科举路”

2019年07月12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电 (宋美黎)第二届“台湾学子重走科举路研习营(下称研习营)”7月9日在北京闭营,营员们在闭营式上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汪毅夫、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台南大学林登顺教授等出席了闭营式。

  此次研习营由京闽台三地学生组成,在京期间,营员们参观了故宫、孔庙、国子监等地,并亲身体验了京剧等传统艺术。三地大学生纷纷表示,一路走来,他们不仅学习了科举制度历史文化的精髓,更加深了对两岸同宗同源的文化认同,感受到先辈们勤奋读书、报效国家的心路历程。

  许多台湾学生说,在研习营活动期间,他们为沿途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秀美的自然风光而感动,更为大陆经济、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所震撼。来自台南大学的邓名丰说,自己第一次来到大陆就见识到了移动支付的普及程度。台湾学生陈玫均在闭营式上拉着同行的大陆室友拍照留念。研习营期间,两人常常分享两岸不同的生活方式。

  王兰栋在闭营式上表示,研习营通过民俗活动、非遗文化等内容传播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了两岸同根文化的交流交融。

  本届研习营7月2日在福州开营,从福州的“乡试”,到北京的“会试”和“殿试”,共历时8天。

(责编:黄晓蔓(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