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月至6月累计总薪资年增率1.61% 创近三年新低

2019年08月13日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8月12日电 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12日发布薪资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6月台湾累计总薪资年增率为1.61%,创下近三年新低。

  综合中央社、联合报等台媒报道,该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造成上述数据的原因是今年1月至6月厂商发放绩效奖金的状况,由于景气趋缓,厂商发放绩效奖金的力道确实没有去年同期好,因此才会创下近三年新低。

  据悉,2017年台湾1月至6月累计总薪资年增率为2.47%,2018年这一数据为3.63%,2019年则骤降至1.61%。

  当日还公布,6月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全体受雇员工经常性薪资平均为4.1782万元(新台币,下同),年增2.38%,加计奖金及加班费等非经常性薪资后,总薪资为4.8286万元,年减0.44%。

  此外,截至6月,制造业加班工时已连续九个月负成长,1月至6月制造业平均每人每月加班工时只有14小时,是金融海啸过后、2010年同期以来的低点。

  这位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景气不好时,工业生产活动也减少,不用加班,加班工时自然也随之降低。(完)

(责编:李圆征(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