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101发生停电事故 台电:电缆线开关跳脱

2019年08月14日0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3日晚台北101发生停电事故,台电表示,是由于虎林配电变电所出口线路故障,造成电缆线开关跳脱,接获通报后已立即切换故障线路供电,目前已复电。

  资料图:台北101大楼观景台。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13日晚9时38分,台北101百货商场发生停电事故,台电说明,这次停电影响范围包括地下2楼至地下5楼公共户(停车场),因该区域设有自动启动设备,经用户巡视设备正常后复电,其他楼层使用电缆线不同,并未受影响。

  台电表示,停电楼层已在晚间13日9时50分完成复电。

  台北101稍早由公关受访指出,因为台电的虎林变电站跳电,因此商场的部分区域发生短暂停电,前后约5分钟;停电后,台北101方面立即更换供电电路,排除停电情况。恢复供电后不久,随即是商场结束营业的时间,目前评估停电并未造成影响。

  近期台北信义区的百货公司接连发生停电事件,除了台北101此次停电之外,上周新光三越的A11馆与A9馆也接连发生停电。

(责编:马靓辉(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