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如果“台独”还寄望于武力加持 注定会失败得越快

2019年09月11日11:5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 (刘洁妍 崔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1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主持发布会并答问。

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记者提问:有外媒报道,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日前称,台军正在制定针对大陆的防御和进攻新战略,其中包括空袭福建等内容。尽管台有关部门否认了这一内容,但是还是在岛内引起强烈关注,请问对此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答:我也看到了台湾有关部门出面否认了此事,说这是一条假新闻。我想,通过此事大家可以看到,台湾的假新闻策源地到底在哪里,是怎样通过“出口转内销”制造出来的,这是个生动的案例。我希望两岸媒体高度关注,认真解剖。

我想强调的是,“台独”始终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严重伤害两岸同胞的利益,不符合历史发展的潮流,它是一条绝路,是一条失败的路。如果推进“台独”,还寄望于武力加持的话,注定会失败得越快。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