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桃园机场3天内2架飞机被擦撞 航勤公司称正研拟改善作为

2019年10月10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9日电 (记者 陈小愿 安英昭)台湾桃园机场近日发生两起班机在停机坪被擦撞事件,引发外界关注。桃园航勤公司有关负责人9日称,意外疑似因为操作人员一时分心,公司正研拟改善作为。

  资料图:历经一个月的试营运后,台湾桃园机场捷运正式营运。图为从台北车站搭普通车的乘客。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本月6日,桃园机场一架日本航空班机,因地勤人员操作飞机拖车不当,导致飞机发动机整流罩擦撞空桥受损;8日深夜,一架阿联酋航空公司班机遭地勤拖车擦撞,飞机鼻轮破损。两起意外造成航班延误,所幸无人员受伤。

  桃园航勤公司劳工安全卫生室副主任孙启珩9日接受台媒采访时表示,两起意外并非同一驾驶员所为。意外很有可能是因为操作人员的一时分心造成,公司目前正研拟可以改善的相关作为。

  孙启珩称,机场地勤车辆驾驶员,都需要先依照航空站规定完成专业考照,事后还需要经过所属单位专业训练,才可以实际操作车辆与装备。桃园航勤公司已经针对这两起事件进行检讨,并将加强人员训练,强化严格执行SOP(标准作业程序),防止事件再度发生。

  据中央社报道,桃园机场今年已发生6起地勤车擦撞飞机事件。台行政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9日称,调查清楚后会严加处罚,并检讨SOP是否有落实及停机坪设计是否有问题。(完)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