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再开“空头支票” 旅游业怒:撑不到那天了

2020年01月20日08:4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观光变“关光”? 台当局再开“空头支票” 旅游业怒:撑不到那天了

  海外网1月19日电 2020年台湾选举已经结束,蔡英文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限缩两岸交流的动作不断,大陆游客赴台人数大大减少。近日,台“交通部观光局”更表示,之前的“旅游补助计划”确定不会再延长,但称未来将多砸2亿元(新台币)进行海外营销。对此,台湾旅游业愤怒表示“撑不到那天了”,台湾“观光”业很快会变“关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确定,即将于1月底到期的“扩大秋冬旅游奖励补助计划”不再延长,但声称未来会以其他方式提供补助;此外,台“交通部观光局”还开下“空头支票”,称将多砸2亿元(新台币)进行海外营销,拉拢其他地区的旅客。

  对此,台湾旅游业人士并不买账。旅游业人士指出,蔡当局连任后迟迟交不出具体的观光政策,两岸关系如今又如此紧张,台当局的“空头支票”根本就无法解决旅游业者的现下困境,台湾中南部卖旅馆、卖民宿的撤退潮一直没断过,台湾观光业迟早变“关光”。

  台湾旅馆业公会全联会理事长张荣南指出,台湾2020年选举结束后,台湾“观光概念股”几乎全倒。如今陆客不来、国际旅客消费降低、非法民宿业者猖獗,各种因素都在压迫着台湾的旅游业。张荣南表示,旅客在八九百万人次时,台湾旅游业者们感受到的是一片生机,如今观光数号称突破1100万人,旅馆业者反而感受不到热度。

  张荣南还称,台当局提出的“2亿未来策略”太远,台湾旅游业者恐怕等不到那一天。

  事实上,自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大陆观光客锐减,台湾许多旅游业者与商家便叫苦连天。有网友日前曝出一系列花莲东大门自强夜市实况,人潮稀落。街头艺人面对两大排“空荡荡”的板凳,甚至不知该不该继续演奏,凄凉的景象引民众大喊:“还我陆客!”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自今年2月起,“自由行”旅客将“归零”,预估台湾每月将少赚45亿新台币。有业者直言:“很多同业会很惨!”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造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下降的原因众所周知,民进党当局不断鼓噪“台独”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敌意,恶化两岸交流气氛,伤害大陆同胞感情,不可能不影响大陆民众赴台旅游的意愿。两岸同胞亲情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动力。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旅游试点工作是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大背景下开展的,我们希望两岸关系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海外网 张莎莎)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