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调查显示

台湾大学成为雇主最满意的公立大学

2020年01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查文晔、吴济海)台湾人力资源机构1111人力银行近日发布“2020企业最爱大学调查”结果显示,在“今年最让台湾雇主满意的公立大学”的评比中,台湾大学、成功大学稳坐冠亚军。辅仁大学、中原大学分列私立大学的第一名和第二名。

  其中台湾大学是岛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而暌违三年重新回私校冠军的辅仁大学,是台湾少数拥有附属医院、系所几乎涵盖所有领域的综合大学,双主修学生数更是私立大学之最。

  在公立技职校院,依旧由台北科技大学抡元,台湾科技大学居次;私立技职校院方面,则由致理科技大学再度蝉联冠军,龙华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紧随其后。

  该调查还发现,超过六成的雇主认为学历光环在职场上的影响力不会超过1年。而在企业主心目中,较重要的评估用人的标准主要有热诚与抗压能力、沟通与合作能力、整合与应变能力。企业主在录用新人时最青睐的证照依次为:语言相关(44.04%)、信息与计算机相关(38.68%)以及财务会计相关(16.86%)。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