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年终奖金创7年新低!台网友怒呛蔡英文:出来面对

2020年01月23日08:36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年终奖金创7年新低!台网友怒呛蔡英文:出来面对

  海外网1月22日电 蔡英文多次声称,现在是二十年来台湾经济最好的时刻,然而近日台湾网友却发文称,2019年年终奖金创下七年来新低,平均只有1.19个月。对此,网友纷纷不客气地喊话蔡英文“出来面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一位台湾网友在网上发文称,今年台湾民众的年终奖金创七年来新低,平均只有1.19个月。报道称,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台湾以金融业为主的“工商业服务”的年终奖金最多,以平均1.29个月居冠;其次是“信息科技”,平均有1.24个月,“百货贩售”因受电商冲击等因素影响,从业人员的年终奖金平均只有0.8个月,居各产业之末,倒数第二的则是以私校教职人员及社福团体等,平均只有0.91个月。

  对此,台网友纷纷毫不客气地怒呛,蔡英文不是说,现在是二十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候吗?那年终奖为什么会创新低?有人喊话蔡英文“出来面对”,给台民众解释清楚!还有人讽刺称,她(蔡英文)应该活在20年来,经济最好的一个“平行宇宙”……

  据台媒报道,这并非蔡英文第一次自夸经济被打脸。此前,蔡英文还曾放话表示“台湾经济稳居世界第一”。蔡英文去年(2019年)在召开“国安高层会议”时,称台湾经济已连续12季成正增长,总体经济稳定度,更是稳居世界第一。对此,不仅朱立伦在脸书贴文表示“出口已经‘连六黑’,蔡英文还在放假消息”,就连台湾网友也忍不住喊话,“蔡英文别再骗了!”(海外网 张莎莎)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