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台高中职(含)以下学校延后两周开学

2020年02月03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台高中职(含)以下学校延后两周开学

  中新社台北2月2日电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日宣布,全台高中职(含)以下学校延后两周至2月25日开学。

  该指挥中心称,学校教职人员及学生如近期曾到大陆及港澳地区,建议在家休息14天。民众入境时如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应主动通报机场及港口检疫人员,并配合各项检疫与防治措施。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日将大陆流行疫情地区分为所谓的“两级”:“一级流行地区”指当地已出现明显不易控制的社区传播,目前已列有湖北省;“二级流行地区”指怀疑当地已有社区传播,有相关旅游史应列入居家检疫对象。

  该指挥中心2日起将广东省列为“二级流行地区”,禁止居住地在广东省的大陆人士入境,通过“小三通”入境及具有广东省旅游史者,一律居家检疫14天;3日起将浙江省温州市列为“二级流行地区”。

  该指挥中心统计,1日台湾新增8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通报个案,目前累计通报1007名个案,含10名确诊、829名排除、其余隔离检验中。目前所有确诊个案状况稳定,持续住院隔离。

  据悉,目前全台需居家隔离观察人数共2400人,指挥中心宣布电子监控已正式上线,一旦发现须居家隔离者违反出行规定,将强制隔离。(完)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