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登陆遭批“奴才” 苏贞昌缓颊:不该人身攻击--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谢长廷登陆遭批“奴才” 苏贞昌缓颊:不该人身攻击

2012年11月06日09:0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有意二度登陆访问,遭前“总统府”秘书长陈师孟批评为“奴才”。对此,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日表示,他尊重每个人的看法,但不该做人身攻击;至于有关“独派”呼吁民进党不需改变对大陆的态度,苏则说,民进党的价值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所以党不会刻意去附和。

    谢长廷主张以“宪法各表”取代九二共识,苏贞昌强调,对于谢长廷这次大陆行,他持正面看法,也符合他所提出积极自信的态度面对大陆。但是“党有党的立场”,亦即民进党不会放弃民进党的价值,不会放弃既有的信仰。

    此言是否是在呼应陈师孟等“独派”人士,认为民进党不需改变态度?苏贞昌说,处理方法要积极、自信,相信台湾价值,也要相信民进党的价值会是未来的主流。有了这样的自信,自然不会去附和,“民进党不会这样子做的”。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昨日也以茶叙名义,邀请媒体对两岸议题表示态度。他说,谢长廷与大陆交流是好事,但他对“宪法各表”仍抱持保留态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