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谢长廷的“炸药”终于引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谢长廷的“炸药”终于引爆

2012年11月06日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谢长廷想做英雄,“独派”当然想把他变成炮灰,“独派”的反应刚好引爆炸药。谢长廷提出“宪法共识”及“宪法各表”,有两种可能的后果,不是炮灰,就是英雄。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谢长廷想做英雄,“独派”当然想把他变成炮灰,“独派”的反应刚好引爆炸药。既然已经开了火,就不能停歇,好戏才刚开始,这一切的发展,似乎都在谢长廷的预料之中。谢长廷,真不愧是智多星。

  评论摘编如下:

  谢长廷的炸药,终于引爆了。

  谢长廷提出“宪法共识”及“宪法各表”,有两种可能的后果,不是炮灰,就是英雄。这两种命运的发展,完全由民进党内部来决定。

  谢长廷当然想做英雄,“独派”当然想把他变炮灰。从谢长廷登陆到今天,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了,“独派”眼看党中央冷处理,终于按耐不住,日前举行座谈会,对谢长廷祭出大炮。陈师孟认为“宪法各表”比“一中各表”更严重。吴钊燮则表明了不能接受“一中原则”,现场可以说是炮声隆隆。

  “独派”的反应是可以理解的。“独派”在乎的是意识型态,谢长廷及党中央在乎的是现实。讲意识型态的“独派”,只有“台独”一项标准,谁偏离,谁就是炮火瞄准的对象,过去的“十一寇”殷鉴不远。我们相信,谢长廷对“独派”的反应,一定早有预估。换句话说,谢长廷不想当炮灰,谢长廷也早预知了各方的反应,包括“独派”的反应。

  谢长廷希望借此引发党内有关两岸政策的辩论,让自己在这里取得滩头堡,从而徐图前进。谢长廷自是不乐见到党中央的冷处理,而“独派”的反应刚好引爆这颗炸药。“独派”既然已经开了火,就不能停歇,否则岂不等于向谢长廷认输。看起来,好戏才刚开始,而这一切的发展,似乎都在谢长廷的预料之中。谢长廷,真不愧是智多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