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今将闭幕 台籍代表:将大会精神带到基层--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涉台新闻

十八大今将闭幕 台籍代表:将大会精神带到基层

2012年11月14日08: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将于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当选的高山族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张云虎谈到连日来对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2300余名代表和特邀代表所作报告的讨论,心情非常激动。他说,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代表,能够亲自参加党的十八大并感受现场强大的冲击力,很振奋。

    “前几天在讨论报告时, 我认真地学、认真地听,下来要把十八大的精神带回到岗位、带回到一线去。”首次参加全国党代会的张云虎抱着一颗“学习的心态来上会”。为了更好的吃透报告精神,张云虎要求自己认真的学习报告、学党章,做到真正能懂,真正能用。

    张云虎说,我在基层也是从事党务工作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有责任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好。所以这几天在学习讨论报告的过程中,也在有意识地积累一些资料,包括理解和感想。将来把这些传达到单位的职工和油田的其他单位中去。

    作为一名台湾省籍党员代表,除了关心本行业领域的问题外,张云虎更关注报告中有关两岸关系的部分。他说,自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发生了重大转折,特别是2008年以后,海峡两岸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在“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的方针指引下,两岸关系展呈现良好的发展前景,作为大庆市台联会长,一定要把总书记报告中第十部分关于“丰富‘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吃透,结合具体实际开展工作。“虽然大庆市台胞数量很少,但是人少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文程(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