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家庭老照片在台展出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家庭老照片在台展出 

2012年12月07日16: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2月7日电     (记者连锦添)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主办的“家国?传情?团圆”——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今天在台湾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学开幕,接着将在台南的昆山科技大学及正修科大等院校展出11天。

这些几十组老照片,通过一年时间的公开征集而得,以口述历史与影像方式呈现,反映大时代背景下的两岸家庭生活与情感,时间横跨近一百年,有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主人翁包括从北京随国民党军队来台的名作词家庄奴,有板桥张家40年骨肉分离的故事,有两岸交流后台湾女孩张美云与东北男孩阎俊杰的爱情故事等等。

《两岸关系》杂志社副社长钟河林表示,家,是社会最基本单位,家庭的变迁能最直观折射出时代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家国?传情?团圆”——两岸家庭老照片珍藏展试图从过往的记忆中,挖掘出两岸共同的文化和情感,从尘封的历史中寻觅出跨越时间的真情,从过去的苦难中品味当下的幸福。两岸关系曲折发展的历史,造就了太多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从厚重的乡愁、无尽的思念,更饱含了多少等待的岁月和期盼相聚的感动。

热心促成该展览的中州科技大学董事长柴御清说,这些老照片都是发生在海峡两岸家庭里的生活点滴,都是庶民生活的记录,却是被遗忘的历史痕迹,展览放在大学校园中,可以让青年学子通过动人的影像张力,了解上一代人的点滴或心酸。

联系本文记者

连锦添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