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面对领导危机 苏贞昌重回街头路线--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面对领导危机 苏贞昌重回街头路线

2012年12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7日电 苏贞昌火大了。最近的造势活动上,苏贞昌一改参选台北市长以来的“慈眉善目”,搬出久违的尖锐语调及肢体动作,极力催化群众热情,让人恍若置身选战倒数阶段。据台湾《中国时报》刊发特稿指出,如此卖力演出,除了想展现领袖风范外,更凸显了明年1月的呛马游行,对苏贞昌而言,意义绝不只是宣泄支持者情绪,更是一场输不起的重大战役。

  接任党魁以来,苏贞昌始终维持温和理性基调,希望争取中间选民支持;面对美牛、证所税等重大议题,也因担心社会观感,不愿升高朝野对立。

  然而半年多来,民进党始终无法针对争议政策提出有效对应方案,社会对民进党的信任也不见提升。苏贞昌在党内可以说是动辄得咎,无论选择进退都有人批评、掣肘,质疑他毫无具体建树,党内其他势力的挑战更逐步涌现。

  面对领导危机,苏贞昌毅然选择走回擅长的基层、街头路线,明年1月的呛马游行,则是他能否重新建立党内威信及社会声望的分水岭。

  党内人士透露,这波呛马游行,完全是由苏贞昌个人意志强势主导,就连行前造势活动选择“遍地开花”连办10场,也是出于苏贞昌坚持;相关部门担心经费问题,苏更当场表示“钱的问题,我来想办法募款”,要幕僚只管放手执行。

  尽管苏贞昌决意放手一搏,整体社会氛围也对在野党有利,这场诉求多得使人眼花撩乱,却无法找出主旋律的呛马游行,究竟能替民进党及苏贞昌本人增加多少能量,依旧难以让人乐观。

  民进党若无法在劳保等重大政策上,提出足以让一般民众认同的具体主张,再激烈的街头运动也不能真正回应社会期待;苏贞昌的火大,也只能在绿营内部燃烧,无法让其余民众感到温暖。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