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水扁告洋状求“保外就医”的谬误--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陈水扁告洋状求“保外就医”的谬误

2012年12月20日1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近日再出言论引波澜,向孔杰荣表示“宁可给共产党管,也不要给马英九管”。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陈水扁无非想借此获准“保外就医”,但陈水扁所涉及的仅是单纯的司法案件,告洋状除了曝露其本身的谬误以外,对于争取“保外就医”无任何助益。

  评论摘编如下:

  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教授孔杰荣日前探视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扁向孔杰荣抱怨曾为其学生的马英九,并感慨“宁可给共产党管,也不要给马英九管”。陈水扁想要借此获准“保外就医”。只是此种说法至少有如下的谬误。

  谬误之一,是刻意将台湾的司法制度与马英九划上等号。现在真正在管陈水扁的是台湾的司法制度,不是马英九。若是台湾的司法制度不公,陈水扁可以透过各种救济手段来证明自己的清白。曾为律师的陈水扁,又岂会不知利用司法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益。硬扯上马英九,应是明白司法制度没有不公,不过是想要寻求司法以外的救济手段。

  谬误之二,是想要用政治手段来解决司法问题。刻意向马英九的老师抱怨,就是希望运用孔杰荣的国际知名度,来为其单纯的司法案件解套。孔杰荣又岂会不知陈水扁想用政治手法解决司法案件的用心?当被外界问到是否支持让扁“保外就医”,孔杰荣表示尚未决定看法,因为问题很复杂,很多因素要考虑,要继续研究。

  谬误之三,是对台湾的制度认识不清。曾经担任过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陈水扁,会认为现在仍由马英九来管,就代表他在任内其实管了许多超越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的事,以为民主政治下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可以管很多事,否则怎会认为他是由马英九在管呢?

  陈水扁原本想要借与孔杰荣见面的机会告洋状,但是因为陈水扁所涉及的仅是单纯的司法案件,告洋状除了曝露其本身的谬误以外,对于争取“保外就医”的机会,恐无任何助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