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察官员向马英九喊话:支持死刑才是勇敢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监察官员向马英九喊话:支持死刑才是勇敢的

2012年12月20日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监察官员向马英九喊话:支持死刑才是勇敢的

  王建煊称赞成死刑。图片来源:台湾“今日新闻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日前在一场记者会中未正面回应“该不该废除死刑”的问题。台湾当局监察部门负责人王建煊19日向马英九喊话,公开讲出来(支持死刑),才是勇敢的当局领导人。

  王建煊曾写文章公开支持死刑,他说,“废除死刑,公义何在?”每次看到被害人被杀害,都气得流眼泪。他始终不了解,为什么杀人犯的人权要被保障,而被害人就没有人权呢?即使台湾很多人主张废除死刑,但他就是不支持废除死刑。

  王建煊表示,当局应视台湾内部情况决定是否废死刑,不应该被国际牵着鼻子走、害怕在人权方面被扣分,就不敢讲台湾要不要废除死刑;他更向马英九喊话,公开讲出来,才是勇敢的台当局领导人。

  面对台湾目前仍有61名死刑犯尚未执行,王建煊说,“法务部长”不能因个人好恶而不执行死刑。他甚至说,“担心死刑犯的冤魂来找你,那被害者的冤魂也会来找你。”

  王建煊也观察到,主张废除死刑的人考虑法官也会误判,但总不能因为法官会误判,就取消各种刑罚,因此执行死刑时应该审慎,穷尽一切方法替死刑犯救济,但不能废除死刑。

  马英九遭外界质疑回避死刑问题。王建煊认为,马英九“一点都没有回避”,“法务部”是马英九任命的“内阁”,马英九叫“法务部”代为回答死刑议题,“法务部”的意见就是马英九的意见,哪里有回避?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