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影视大亨杨登魁中风住院 曾捧红李连杰等人--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传台影视大亨杨登魁中风住院 曾捧红李连杰等人

2012年12月20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传台影视大亨杨登魁中风住院曾捧红李连杰等人

  杨登魁在台湾影视圈举足轻重,捧红不少明星。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至少掌舵台湾30亿元(新台币,下同)影视王国的杨登魁19日传出中风消息,已紧急送往医院治疗,昨天他旗下经纪公司宝丽来总经理陈秀卿低调说:“杨老板是轻度中风,目前正在观察中。”

  年约70岁的杨登魁在两岸影视圈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是演艺圈一言九鼎的重量级人物,早期是高雄蓝宝石歌厅和登魁影业公司老板。台湾著名艺人猪哥亮、许不了等人因在蓝宝石表演,而被发掘进入演艺圈,猪哥亮成功重返综艺界,最感谢的就是杨登魁。早年他也投资拍电影,《粉红兵团》、《功夫皇帝方世玉》等片,捧红李连杰等人。

  1997年杨登魁成立八大国际传播,创立八大电视台,砸大钱拍电视剧《鹿鼎记》、《齐天大圣孙悟空》等,目前虽已离开八大,但仍是八大荣誉董事长。去年3月淡出电影圈近20年的他复出,打造柏合丽娱乐传媒集团,旗下有电影、电视、经纪等部门,打算5年砸30亿元成立影视王国,开幕当天吸引超过百名政商、演艺界等众多名人捧场,包含台中市长胡志强、“立法院长”王金平、刘家昌、李行、刘伟强、舒淇、刘嘉玲、江蕙、猪哥亮等人都到场,可见他惊人号召力。

  杨登魁平日极重养生,喜欢打高尔夫,晒出一身黝黑皮肤。最近他也陆续投资电影《血滴子》《大尾卢鳗》及电视剧《兰陵王》《原乡》等,可看出他的企图心,昨中风消息传出,陈秀卿表示:“杨老板是轻度中风,目前正在观察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