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台词被指带坏青年 台主管部门称无大碍--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甄嬛传》台词被指带坏青年 台主管部门称无大碍

2012年12月21日09: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甄嬛传》台词被指带坏青年 台主管部门称无大碍

大陆古装剧《后宫甄嬛传》红遍台湾,连重播都打败一堆本土节目,民进党“立委”邱志伟19日质疑,该剧部分内容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如经典台词“贱人就是矫情”等,是否该消音?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NCC”)官员表示,若台词符合剧情,则属创意,并无大碍。

“‘NCC’有没有在管?”“立委”邱志伟19日质询时指出,部分偶像剧的画面或对话应列限制级,不然恐怕对青少年的两性知识产生不良影响,并以《后宫甄嬛传》为例,询问“NCC”“主委”石世豪立场。

石世豪表示,若他在校教学,不会在课堂讲这句话,但详细情形仍需进一步了解后再决定。会后“NCC”官员透露,《后宫甄嬛传》播出时几乎没接到投诉,若对话符合剧情就不会有影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