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导演处女作感动网友 陈文茜大S力赞--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刘若英导演处女作感动网友 陈文茜大S力赞

2012年12月21日13:50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婚后鲜少露面的才女刘若英日前推出了自己首次执导的短片《爱情限量版》,18日该部短片在网络首播以来短短三天已获得网友近万次留言。刘若英在片中刻画的浅浅忧伤又温馨无比的爱情感动无数网友,陈文茜及大S在微博上都给予力赞。其中刘若英亲手写就的台词更引发不少网友共鸣,其中西蒙波娃之墓与孤独男子的对话更被网友赞为“她对话的是我的灵魂”。

《爱情限量版》描述了一个恋爱中的女生在旅行中对自己在爱情中的态度进行自省与获得成长的过程。该片其实已于2010年拍摄,经过两年沉淀,刘若英今年亲自完成剪辑和配乐等工作,片中还邀请到金马奖终身成就奖得主石隽为父亲角色献声。为了追求短片中电话通话的效果,石隽直接通过电话的方式演绎片中的台词,在短短的对话中,精准地将父亲的担心与心疼诠释得淋漓尽致。而《爱情限量版》此前在台北首映时,刘若英父亲亦亲自到场观影,当看到父女通话的戏份时,他亦向陈文茜感慨道,“刘若英和片中一样不省心,喜欢到处乱跑”。据悉,短片同名的小说及原声带也即将择日推出。(记者 李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