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凌风第一阶段化疗结束 若不骨髓移植恐丧命(图)--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高凌风第一阶段化疗结束 若不骨髓移植恐丧命(图)

2013年01月10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据台湾“苹果日报”消息,62岁高凌风因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俗称血癌)住院化疗,至今2个多月,已完成第一阶段化疗,昨传出医生建议最好3个月内赶快找到适合的骨髓移植,不然病情恐有变化,好友林瑞图昨听闻后不愿多谈,语带保留:“大家要多给高大哥信心,他才会赶快好起来。”

高凌风确定罹患血癌后,去年11月22日住进台北荣总治疗,靠化疗控制病情,之后他断绝与外界联系,前妻金友庄上个月曾被目击带2个女儿阿宝、宝妹到医院探视他,当时被问到高凌风是否已找到合适的骨髓移植,她表示不知情。

据悉高凌风化疗过程辛苦,体力跟气色不如以往,但他始终保持乐观心情,由于他不愿家人挨针受苦,因此没打算让前妻跟小孩们抽血做骨髓配对,医院至今也尚未找到合适的骨髓,不过医疗团队每天都会信心喊话鼓励他,希望他早日康复。

金友庄近来也勤跑医院探望高凌风,2人虽离婚,但她已渐渐调适心情,希望陪高凌风度过这段人生最难熬的日子。春节快到,医院也正评估,到时若高凌风体力许可,考虑让他出院回家吃团圆饭,再回来住院继续接受治疗,对此金友庄昨低调说:“上次有去看他,状况还好。”

医务人员称高凌风已完成第一阶段化学治疗,病况还算稳定,并表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若只化疗的话,2年存活率仅约2成,但若能经配对找到合适的骨髓捐赠者,2年存活率可提高至5成。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星(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