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银行在漳浦正式营业--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我国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银行在漳浦正式营业

2013年01月21日13:2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福州1月21日电 (记者江宝章)我国首家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专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支行1月20日正式开业。首批向台农企业投放贷款3.2亿元人民币。

“原来到县城去办事要45分钟车程,而今银行就在我们身边,贴身服务,我们台农在大陆的投资环境真是越来越好啦。”漳浦台商联谊会会长陈隆峰高兴地说。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是首批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一,规划总面积30万亩。由于台农在大陆从事种养殖业的土地都是向当地农民或村集体承租,无法凭土地、房产等抵押物贷款,台湾农民在大陆的发展普遍受到资金短缺的束缚。2011年以来,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推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创新推出海域使用权单独设定抵押贷款,并加大台农惠农卡贷款额度,有效破解了台农贷款难的问题。至2012年底,仅在漳浦台创园及辐射区共发放约4亿元的各类贷款。

据悉,目前漳浦台创园的花卉、果蔬、茶叶、渔业及农副产品、畜产品加工等六个产业区,已入住台资农业企业270多家和7个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台湾农民创业园银行的创立将大大方便在大陆投资创业的台农的贷款,提高对闽台农业合作的金融服务水平。 

联系本文记者

江宝章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