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台海军举行战备操演 永靖级猎雷舰首度现身--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组图:台海军举行战备操演 永靖级猎雷舰首度现身

2013年01月23日08:4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海军永靖级猎雷舰
台海军永靖级猎雷舰

    人民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海军春节巡弋操演以康定级迪化舰22日紧急出港揭开序幕,两艘购自美国的“永靖级”猎雷舰首度现身,成为现场焦点。

    操演首先由迪化军舰接获敌情,实施紧急出港展开序幕;出港后面临敌军水雷威胁,由水雷反制区队2艘猎雷舰编成保护梯队,进行水雷探、清扫作业,在左营外海开辟安全航道,掩护海军支队各舰出港。

    紧接着,海军接续实施反快艇作战,由扮演假想敌的6艘光华六号快艇成两纵队接近,支队各舰加强反飞弹措施,并会同水面作战区队,统一指挥管制、火力分配,对来袭目标实施攻击。

    演习压轴为反潜秀,海军接获假想情资,发现水下不明目标,研判可能为敌方潜舰,随即导引S-2T反潜机前往疑似潜舰接触点实施磁测仪侦搜及烟标定位。

    S-2T反潜机完成定位后,再派出S-70C反潜直升机以吊放式声纳实施水下目标验证,掌握潜舰位置,并模拟实施鱼雷攻击,有效压制敌潜舰水下行动,以迫使扮演假想敌的潜舰上浮,为春节操演画下完美句点。

    永靖级原为美国海军鹗(Ospey)级近岸猎雷舰。永靖军舰原命名为金莺号(Oriole),舷号MHC-55,永安军舰原命名为猎鹰号(Falcon),舷号MHC-59。舰长57.3公尺、宽11公尺、吃水3.11公尺、满载排水量970吨。

    永靖级是专门针对猎雷作战需要所打造,该舰的船身以强化玻璃纤维打造,航行主机则为两部非磁性柴油涡轮机,并有三部涡轮机,最大航速12节(时速22节),装有2具与海军永丰级猎雷舰相同的特殊垂直式俥叶(VSP),能做到一般船舶无法办到的水平横移、原地或小半径回转等动作,操纵更灵活。

    永靖级列雷舰早自2006年由美国国会通过出售,不过一直到2010年才列入美国武器出售清单;永靖级列雷舰将陆续用来接替4艘舰龄老旧、并已在2012年完全除役的“木壳永”副长级近岸扫雷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肖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